close

私家徵信社為博關注發帖虛構離奇事件
近日,百度四平貼吧出現一個帖子,名為《四平市男子瞞妻搞10年外遇 欠巨債為“小三”買六套房》,由於事件離奇,跟帖網友眾多。多數人為文中的妻子打抱不平,但也有網友質疑這是私家徵信編出來給自己做廣告用的。

 

  這事兒到底是真是假?

  熱帖:“離奇事件”引發質疑

  “我被他瞞了整整10年,這10年,我的丈夫平均每週兩次去與情人幽會,但我對此毫無所知。直到最近丈夫債臺高築,債主鬧上門來,我委託私家徵信調查才發現,丈夫欠下巨額債務,而月薪僅幾千元的第三者名下卻有六套房產……”近日,有網友在百度四平貼吧發表文章,題為《四平市男子瞞妻搞10年外遇 欠巨債為“小三”買六套房》。該文千余字,記述了一名女子通過雇用私家徵信調查丈夫背叛自己的事情。

  一石激起千層浪,許多網友回帖評論。多數網友都為文章中的妻子鳴不平,要她用法律手段維護權益;也有一部分網友提出質疑,認為不可能有這樣的事,而文章中的一些資訊看上去更像是在給私家徵信做宣傳,由此得出結論,這篇文章是私家徵信社編出來吸引眼球,給自己做廣告的。

  發帖人:編的,當廣告用

  這一事件究竟是真是假?

  8日下午,記者很容易就與文中那個遼源市的私家徵信社“二龍”取得了電話聯繫。

  記者開門見山地問道:“四平貼吧裡丈夫瞞妻子10年的帖子是你寫的嗎?”

  “是。”二龍並不諱言。

  “這個事情是真的還是假的?”記者直奔主題。

  “是假的。”二龍的坦誠讓人意外。二龍說,他不想跟記者說謊。文章是自己一個多月前編的,就是為了吸引眼球,讓更多的人關注自己,好多找點活幹。

  開始時,他只往QQ群裡發,最近幾天才發在論壇和貼吧裡(有不少還被刪除了)。而他在不同貼吧裡發帖時,會把基本資訊改一改,比如把“四平”改成“白山”、“東遼”等等。

  二龍說,自己40多歲,在政府做過職員,下海經過商,因為做得不好,回過頭來不知道做什麼好,就學人家做了私家徵信社

  “儘管我做了將近一年的私家徵信社,但一共才做了四單生意。”二龍說,私家徵信社的市場沒有他想像的那樣大,大家似乎並不認可。這四單生意都是遼源本市的,一共才賺了8000元錢,平均一單2000元錢,這四單生意都是調查夫妻中的一方背叛另一方。

  “都說私家徵信社可以攔截短信,竊聽手機通話,是嗎?”記者問。“我不能,我一般就是跟蹤,連照片都不拍。”二龍說,他不做違法的事情。

  再調查:假故事與徵信社案例雷同

  二龍說他曾把這個資訊發在其他論壇和貼吧上,記者又在網上搜索,結果不僅看到了瞞妻10年的通化男子和白山男子等,還看見福建一家私人徵信社提供的案例,除事發地不一樣外,基本內容一致,有些語句甚至完全相同,標點符號都不差。

  8日下午,記者查到了該私人徵信社的電話,並與該徵信社女負責人電話交流。記者表示,吉林一名私人徵信社稱這個故事是他編造的,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該徵信社提供的案例。

  這位女負責人稱,她提供的資訊是真實的,爾後她又稱,這個故事實際上是幾個案例糅和在一起形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1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