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留學N次拒簽

 

  艾迪留學資深文案師陳潔老師將她多年簽證服務中輔導過的學生案例,在這裡總結成寶貴的經驗供赴美留學的同學借鑒。

  陳潔老師指出,很多再次被美國留學使領館拒簽的朋友都會聽到這樣一句話“你的狀況和半年前一樣,沒有改變,我不能給你簽證”。由於是N簽了,對於簽證官的提問也相對熟悉了,這樣其實有便於我們對於簽證官提問邏輯的推測,把簽證官可能會問到的問題總結出來,作出解釋。更重要的是,不要再去背答案了,也不要去參考別人簽證時用過的語言和例子。需要的是努力將簽證轉化為一次暢通的交流,因此要有主動溝通的意識,主動的闡述,主動的提供對自己有利的資訊,這樣才能真正意義上説明自己。成功的簽證技巧可以說就是溝通的技巧。這裡陳潔老師先舉例說明被多次拒簽後的N簽問題:

  簽證案例之:三簽美國本科留學
VO: 早上好
ME: 早上好
VO: 你第三次來了?
ME:是啊
VO: 這次有什麼改變?
ME: 我換了學校
(分析:這種“改變”是不聰明的。拒簽N次後,盲目換校是一個危險的動作。 被拒簽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不是說學校  好就一定能拿到簽證。簽證官考慮的更多是你個人的因素,而與學校的排名,位置沒有什麼必然的聯繫。 盲目換學校會使你的學習目的更加不明確,反而會認為你想去美國的心情太急切了)
VO: 為什麼要換這所學校?
ME: 因為這所學校的排名更好一些,而且商業管理專業很有名。
(分析:沒有說出換學校的真正理由,客觀和主觀因素都可以敘述。只空泛的去談排名和課程,很難讓人相信你真是要去讀書的)
   VO 不說話,一直在看我的材料
   VO: 為什麼學商業管理
   ME: 我父親有家公司,十分需要管理人才,所以父母希望我畢業後可能管理這家公司
  (分析:簽證過程中要體現出個人的思想,讀書是為了自己的興趣和錢途,父母的意願不能成為主導)
   VO: 誰來支付你的費用
   ME: 我父母。他們給我準備了60萬。你想看一下存款證明麼
  (分析:主動提供材料是正確的,但此時已經無法挽回局面了)
   VO: 是的。
  看材料,敲電腦,然後說:對不起,我還是相信我同事的判斷,不能給你簽證。
  從上面申請者的三簽經歷中陳潔老師點出三點:
   1. 申請者沒有意識到自己的問題究竟在哪裡。

  2. 他在出國目的上面幾乎沒有做任何改變,突然換校又為他增加了新的問題,使情況越來越複雜。

  3. 雖然出示了父母的資金證明,但仍然沒有順利拿到簽證。原因和之前相同,就是對於出國目的沒有清晰的認識,不知道自己將來要做什麼,對於未來沒有合理的規劃。在溝通過程中缺乏積極主動。

  艾迪留學陳潔老師分析道, 美國簽證並不是簽證官單方面對簽證者的考核,它是一個交流的過程。簽證者要通過簽證官提出的問題來展示自己的優勢,來讓簽證官相信自己沒有問題;簽證官需要通過簽證者的回答來獲得有意義的資訊,來判斷到底是不是發簽證給簽證者。所以簽證者一定要通過有限的時間,和簽證官貌似簡單的幾個問題多多的展示自己的優勢。這麼做的目的就是能夠讓簽證官從我們的回答當中提取到有用的資訊,來確定我們各方面都是沒有問題的。簽證官並不是單純的只想聽你回答“yes”或者“no”,他們想知道的是這背後的原因。所以積極主動地去展示自己,去跟簽證官交流就顯得猶為重要。所以我們在準備簽證的時候,一定要建立起這種意識,這樣才能增加獲簽的幾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1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