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搬家,苗栗搬家,專業搬家心得
先生和我的東西太多了,沒有辦法自己帶過來,不得不安排海運,空運太貴了,而且我們也不急著用那些東西。於是呼在我來英國前的一個多月開始收集這方面的信息,google一下,好像很多國際搬家公司在廣州,不過深圳和香港更多。這些公司大部分是香港或者國外的公司,精緻搬家公司沒有幾個,不管怎樣先發郵件過去詢詢價。不出所料果然很貴,大約5CBM的東西,基本是18000-30000人民幣,門到門。專業搬家,報價幾千塊,正好在英國這邊有家認識的海運代理公司,他們可以幫忙清關,而且那家新竹搬家公司一再強調告訴我,貨到了英國港口,一切有我自己決定怎麼操作,除了清關費和運輸費(英國港口到家)沒有其他費用,確認了5次以上他們都說沒有其他的費用。

想想也不是很麻煩,苗栗搬家公司。約了他們公司的人先上門看看我們的東西,好準備搬的那天需要的包裝材料和車型。上門的銷售人員說一切都沒有問題,保證包裝的非常專業,其實大部分的東西我都已經裝好了。一個多星期後是裝貨的日子,約好早上八點半前到,他們也100%確定能到,但是那一天他們九點多才到,打電話給他們的時候,藉口說某段路不讓小貨車進,真是生氣,他們怎麼不早點安排好,因為朋友只能上午給我幫忙,下午要去上班,時間很緊。精緻搬家公司終於到了,帶的包裝氣泡膜質量非常差,有些東西我怕碰壞,他們建議我打木架,木架另外收費,300多塊一個平方(按你紙箱訂上幾條木條的體積量),為了安全,還是訂上吧,誰知後來他們又要收木架熏蒸費,這是出口歐美國家的要求,為了到英國清關安全,收吧。
這些還沒有完,我打算買運輸保險(一切險),廣州到英國這麼遠,還是買保險安全點,他們說可以幫我買,不收手續費,省得麻煩,就讓他們幫我買,600塊保價20000美金。等我拿到保險單,上面沒有付款金額,於是打電話到保險公司一問,他們告訴我是119塊,天啦,搬家公司怎麼收我600塊!不錢多少的問題,他們欺騙了我,於是我和他們要買保險的發票,他們說沒有,沒有開,因為我沒有要求,可保險公司告訴發票已經開了,氣得我找他們理論,他們一聽沒有藉口了,把我電話掛了,接下來,再打就開始找各種藉口。這個時候很擔心我們的貨物他們會不會安全發出去,還好貨物發出了。

沒過幾天,我認識的清關公司告訴我在英國,還要交給這家廣州搬家公司的貨運代理以下費用,ROE,CISF,TERMINAL HANDLING 等800多英鎊,而且這家廣州的貨運公司的英國代理公司收費比其他公司要貴好多,我的清關公司告訴我的。然後我問他們,不是他們保證在英國這邊沒有那麼多費用嗎,然後他們又開始找藉口,其實他們對搬家的程序都不清楚,真是不該選擇這家當地的公司。當時我還要了他們公司的登記證,顯示在深圳註冊的,後來我才知道,其實他們掛了深圳友盛鑫的牌子,可能他們有什麼協議吧,在廣州根本沒有註冊。

我的東西前幾天到了,由於他們不專業的包裝,好多紙箱都壞了,一個烤箱整個壞了,對於這樣的“公司”,我不寄什麼希望索賠,非常不想和他們講話,索賠壞了的東西。

幾點搬家的建議:
1,找大的國家專業搬家公司,即使貴一點,多收集點報價
2,和搬家公司簽合同的時候,確定所有的要支付的費用
3,最好選擇門到門服務,和你自己安排清關價格差不了多少
4,包裝方式和材料非常重要,如果你不想有東西損壞
5,最好不要訂木架,貨到了不好拆,又不好搬,還有熏蒸費
6,能自己做的,自己做,不要指望搬家公司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1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